【向氨基酸潔顏霜|氨基酸潔顏霜哪裡買英雄致敬】吉林拆彈專傢丁華

前幾天,吉林省人民政府印發《關於給予丁華同志記個人一等功獎勵的決定》。此消息引起人民日報、新華社、央視新聞等媒體廣泛關註。現在,大傢都知道瞭丁華這個“孤膽英雄”是四平公安局的一名民警,但更多的,他究竟面對瞭什麼樣的生死抉擇?在最最關鍵的幾分鐘時間裡,他的腦海、他的心裡,想瞭什麼,卻沒人能知道。今天,我們的記者有幸采訪到瞭當事人丁華。下面就讓全省廣播聯盟記者吳爽、申志印、高迪帶我們回到驚青春精華露ptt|青春露用法ptt心動魄的2017年6月14號。

早上5點多,四平市公安局鐵西分局北溝街派出所接到轄區一施工單位工人報警稱:在某小區廣場施工中,挖掘機挖出一枚直徑約20厘米、長約60至70厘米的炸彈,其中一部分仍埋在土裡,而且這枚舊炸彈的引信處正在冒著白煙。正在清晨散步的丁華突然接到市公安局指揮中心指令,立即趕赴現場。“我到現場以後,發現炸彈正冒煙,也噴著小火苗,不知道啥炸彈,按照排爆程序,把現地封鎖警界egf修護精華液|egf修護精華液ptt,然後組織警力將周圍居民疏散開。”

丁華說,炸彈是有生命、有脾氣的,隻有弄清楚炸彈的身份,摸清路數,才能保證安全排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險情在不可預知中給丁華逐漸施壓。時間不等人。“因為炸彈冒著火和煙,不能在當地銷毀,離居民樓就30米遠,也不能挖坑進行掩埋,有後患,隻有一種情況,把炸彈搬出鬧市區,到野外銷毀。我就提議先冷卻,把火滅掉。我就用幹冰滅火器進行滅火降溫。”

經過多次偵查、反復考慮,丁華認為隻有盡快將炸彈運離現場,才是最佳方案。從早上5點到晚上6點,已經過去13個小時,丁華一看時間,不能再等瞭,他決定再次接近炸彈,把它裝上卡車,運離市區。“這個炸彈很大,一個人搬不動。武警部隊的官兵說我們幫你。我說如果我搬不動,你們再去。一旦犧牲,犧牲一個。我就用皮卡車,車上裝上沙子,防止顛簸。當我把炸彈抬起的時候,非常沉,彈頭剛抬起來,彈尾還在地上,炸彈底下突然泄漏,瞬間有一尺多的火苗竄出來。我輕輕放在地上,我放到地上,泄漏就大瞭,火苗竄出一米多高,濃煙滾滾。因為這個炸彈也經過分析,它是咱們中國當時造不出來,是黃磷彈,也是燃燒彈。這個燃點特別低,見到空氣就燃燒。搬上車以後,在運輸途中也有危險,因為隨時隨地有爆炸的可能。我開車10邁,不敢開快。”

到達丁華認為相對安全的地點後,開始瞭也許是他職業生涯中最危險的一次排爆作業。

四三二一 ,起爆

炸彈被引爆的那一刻,丁華的手臂被灼傷。但排爆成功瞭!丁華想保護的人都安全瞭。

丁華出生於湖北省荊州市,畢業於某工程兵學院,1996年轉業到四平市公安局鐵東分局。在三十多年的排爆工作中,他排爆近400次,處置炸彈、手雷上萬枚。排爆工作異常危險,這麼多年,丁華對傢人隱瞞瞭自己的工作性質。傢人都以為他隻是和其他民警一樣,處理處理民事糾紛之類的事兒。“我每一次排爆,傢屬不知道,我不想告訴他們,不想他們為我操心,擔心吊膽,日子沒法過。這一次,媒體宣傳的厲害,傢屬知道瞭,她說你還幹這種事。”

雖然已經54歲瞭,還負過傷,但在丁華臉上,沒有看到從業三十多年的倦怠。“ 還得繼續,既然人事這個工作瞭,就得幹好,以後還得多學習,多積累經驗,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把工作做好。”
arrow
arrow

    mieiq060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